當地時間201室內設計3年12月7日,日本東京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出席在韓國大使館內舉行的泡菜節,並親自品嘗泡菜。圖片來源: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
  中新網1月2日電 據日本建築設計共同社2日報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昭惠日前暢談自己的新年目標,稱自己認為對的事,哪怕受到批評也要繼續做下去。她說,包括中國在內的鄰國非常重要。
  報道稱,與以往的日本第一夫人不同,昭惠不斷以自己的方式公開提出主張。日前她在接受共系統傢俱同社採訪時暢談了自己的新年目標。昭惠夫人1962年出生於東京,畢業於聖心女子專門學校,1987年經熟人介紹與安倍結婚。
  問:作為女裝潢性您的理想是什麼?
  答:上次成為首相夫人時我很在意別人的看法。不想被人說是妻子拖了丈夫的後腿才導致選票數變少。現在已澎湖民宿經不在乎了。自己內心認為正確的事、有益於人的事,即使受到某種程度的批評也要繼續做下去。
  問:是心境的變化嗎?
  答:因為是第二次,能稍微從容了一些。上一次很緊張。
  問:您很重視與韓國的交流是嗎?
  答:我參加交流活動的時候網上有批評的意見。要是在以前,我大概會退縮,但現在反而會愈發認為必須去做。對中國也一樣,鄰國非常重要。在首腦無法會晤的情況下,哪怕我能做出些許助益也是好的。
  問:您在核能問題上的立場是否與首相不同?
  答:我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,並沒有妨礙丈夫的工作或是拖他後腿的意思。我在災區聽取了各種人的看法,切實感受到了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嚴重性。我認為,要是有可以取而代之的能源,改變(對核能的)依賴是理所當然的。在朝著這一目標努力這點上,我與丈夫的想法並沒有不同。
  問:您會把從各處得到的消息告訴首相嗎?
  答:我覺得這是我的職責。像我丈夫這樣處於權力核心的人很難聽到普通人的意見。我不管去哪裡都能以平常心融入人群,多少能聽到一些直率的意見。我會把聽來的消息和問題告訴丈夫。
  據報道,現年51歲的安倍昭惠於2013年9月21日出席了日韓交流活動。在參加活動期間,安倍昭惠曾向韓國國會議員訴苦稱“自己正飽受反韓者言論的苦惱”。
  昭惠在活動當天,在自己的社交網絡上上傳了參加開幕式時的照片,曾招致很多爭議,評論欄里有很多批判性的留言。對此,昭惠夫人留言回應表示:“謝謝你們的留言,但畢竟是我們的鄰國,我希望兩國能保持良好的關係。”  (原標題:安倍夫人稱鄰國非常重要 不畏批評實踐自身想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39izc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